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第一滴眼泪- 第一章 高一乙

我写的小说。。。
如果看不明白或有什么错误,
请发评论。
谢谢~

前言 水晶眼泪
传说,眼泪是水晶的化生,一个人生平中流过的泪水,便会化成山洞里的水晶。每一个水晶都有其不同的价值。那水晶里的故事越动听,水晶的颜色会越鲜艳,越清澈。每一个不同颜色的水晶,都代表着不同性质的故事,如∶粉红代表爱情,紫色代表友情等等。但是,你第一次为人流的泪,将会被收在那人的心中,不管对方是朋友,情人,还是父母,他的心里将会有个水晶,一个特别为他制作的水晶。那个水晶将会永远地留在他的心中,永远地在他心中闪耀。


第一章 高一乙
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脸孔,说实话,我现在的心情是超级不爽的。转校。。。
“呵呵。。”我苦笑道。
走在前面的老师,左手拿着课本,右手拿着藤鞭。。。什么学校来的,还用藤鞭,我们是中学生,不是小学生。。。爸爸这次真的选错学校了。。。
“老师来了。。。”
我望向位在左边的班级,学生们都急忙冲向各自的位子,有个已经坐在位子的同学,一定是那个通风报信的人。。。我抬头看,高一乙。。。
“不错嘛”我小声地说,嘴角微微扬起。
还没转校前,我都是读比较后面的班级,虽然之前的那间学校的纪律比这间学校好很多( 真的好很多),但是可以在青春时期疯,不错嘛,我收回之前的那句话。
“同学们,不要再讲话啦!安静啦!! ”刚才走在我前面的老师,现在是我的班主任,喊道。
全班静了下来,咦,好乖哦。
“我们班来了位新同学,大家要好好相处哦。”说完,便指了一个位子让我坐。当我正暗爽时。。。
“老师,等一下,她还没自我介绍。”
我瞪着讲这句话的人,它应该是不想过好日子吧,本小姐最讨厌的就是自我介绍,尤其是那种站在讲台前面,面对观众的那种。那只废材(用那只已经是我最大的底线了) 看起来比我矮,样子还蛮样衰的。。。
“咦,对哦,老师忘了,谢谢你的提醒啊。来~同学,跟大家说你叫什么名字吧。”
你死定了,废材,下课等着我来找你算账。
为了应酬那天真的老师,我先向大家抛出一个很假的笑容,真的很假的那种,是人都会看得出我是被逼笑的,正打算开口。。。
“老师,铃声响了”有一位蛮可爱的男生向老师抛了这句话。
我眼里闪着光芒,我的救星耶,等下一定要向他道谢。
“啊,我还有课啊!”就这样,老师拿了课本和。。。藤鞭跑掉了。
“奇怪的学校。。。”我无言地看着老师。
看着老师那幅狼狈样(是这样形容吧),我真的是哭笑不得。我走向老师刚才指的那个位子。这班的同学都在做自己的事,不是在讲话的,就是在赶功课。咦,我走过救星的位子,现在应该是可以道谢的好机会。
“谢谢,我很讨厌自我介绍的。”我讲得很小声,不知道救星听到吗?
“哦 。”救星看着我,就这样“哦”了一声,便趴在桌子上。。。睡觉??
“想。。。”看着他不理我,算了。打算问他的问题也被我吞回去了。看来下次才问他的名字吧。我走到我的位子,把书包丢在椅子上,就这样坐了下来观察这班。
“帅哥美女并不多,TB有几个,这班蛮吵的。”我对自己小声地说。
“观察得蛮不错。”
我很奇怪的看着坐在我前面的同学,她 。。。听到我在讲话哦。
“草野信。”她转过身,伸出她的手,名字。。。好像日本名。
“诗羽。”我报上了自己的姓名,下意识的伸出自己的手。
“你很讨厌自我介绍的,是吗?”她的眼神好像要把我看穿要似的。
“咦,你又懂的。。。”我不解的看着她。
“看到你瞪春刚的表情就知道了。”她似笑非笑的看着我。
春刚。。。这个名字。。。好像在哪儿听过啊。。。
“扑哧。。哈哈。。。 ‘春药威尔刚’ !”那只废材原来有这么 “ 好听”的名字,衰人果然有衰名 ,蛮容易取花名的,那只废材死定了,哈~。
“不错,取得好。”信奸笑着。
看来她也讨厌废材。
“你也讨厌他哦~”
“这个人就是要让人讨厌,除了这以外,我想不到他在这班生存下来的目的了。”
好深奥的回答。。。等一下。。。我要做什么了啦?
“啊,对了。”我想起了要问她东西。
“什么事?”信不解地看着我。
“你是日本人吗?”奇怪,我怎么会问这么白痴的问题。
“哦,我是混血儿。”她微笑的看着我,她应该很高兴我得知他是混血儿吧。
班上静了很多。。。发生什么事?
“老师来了,不用理他的,我们坐在角落,很少老师会发现我们的”她看着我说。
不用说老师能不能发现,信没讲老师来了,我也没发现老师已经在讲课。
“放学后我带你去个地方。”她神秘的看着我。
“er。。。 什么地方?”她不像是喜欢去走街的那种人。
“待会儿你就懂。” 就这样,她转过身不理我了。。。
这班。。。真的好怪。。。算了,等下放学时去问救星的名字好了。。。

2 条评论:

Ayumi 说...

我沒有那么會稱贊你~
試着寫完它吧

orangeyiling 说...

很不错!!!期待你的作品!因为你的小说看时蛮轻松的!我喜欢你的style——自由的语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