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

爱情死了


好久没写短篇了……加插了两位好友的角色,好久没有看到你们“吵架”的样子了~哈哈~~



爱情死了

没有承诺就没有责任,所以男生决不能乱乱给女生承诺,可是没有承诺的暧昧,仿佛更伤人。
×                   ×                   ×                   ×                   ×                   ×                   ×
“你为什么要这样对她!”我嘶吼着。

“那是我的事,要你管,再说我不觉得自己有错。”他冷眼地看着我,这眼神我不认识。

“不是每个人的尺度都一样的!你可以这样对别人,不代表你可以这样对她!”

“所以?”

“你惹到她了!因为你,我们多年的友情就这样决裂了!”我奔溃了,当场在众人前放声大哭,我不想为了一个不确定的爱情失去一个多年的交情。

“既然这样……”他看着我的眼睛,“我们从这一刻就已经是陌生人了,这是我唯一 想到的解决办法。”说完,他转身走人,走出这间咖啡馆,走出我的视线。
×                   ×                   ×                   ×                   ×                   ×                   ×
友达以上,恋人未满,这种感情很伤人。一直以来,我们的关系除了暧昧,就只有暧昧。因为害怕失去,我从来都不敢踏前一步,担心越过界限后,手上不稳定的幸福也会化为乌有。不·见·了,对啊,我现在还是失去了。

“这烂家伙,不认识他或许对你比较好。”歆,那个认识多年的好朋友,用爱情交换回来的友情。

“可能我放轻声调,结果不会那么糟糕。”

“你在意他干嘛!他跟你暧昧了那么多年,又没有行动,就表明他对你没兴趣!该醒了吧?”

“我想赖床。”我眼神呆滞地看着前方。

“你没得救了。”歆摇头。

吵架不久后,我和歆和好了,因为大家都不像那个烂家伙这么小气。可是变成陌生人后的我们还是待在同一间公司工作,真是折磨!每天看着他跟别的女同事有说有笑,我却只能在这里忍气吞声。哼!我不稀罕!

“你还对他有感觉啊?”阿米,和歆的性格完全相反的朋友。

“嗯。”

“哇!完全没有谈天也还有感觉!我还以为会淡掉?”

“不知道诶。你说,等还是不等?”

“我……尊重你的决定!”她一掌拍在我的肩膀上,眼睛笑得眯成一条线,也没差,她眼睛真的很小,这女人。
过不了多久,他开始和我们公司出名的狐狸精黏在一起了。每天下班看到那女的在他旁边装可怜,他也乐在其中,展现英雄救美的形象。看在我眼里,无耻!

又是三个女人的聚会。

“好心你啦!眼睛睁大点!你看一下他变成怎样了?放下好不好?”歆愤愤不平地说着。

“人家想要等就等咯~你逼不了她的。”阿米眼睛眯眯地看着歆。

“你没看到他在做什么才会说这种话!眼睛小!”

“怎样?鄙视我眼睛小啊?!”又是一掌敲在桌子上。

“你们两个不要吵啦……”或许,我该真的放下他了,毕竟以前的他死了。

这一个月以来,狐狸精对他猛放电了无数次,偶尔还过来调侃我,真是受不了。他?应该在享受被追的过程吧。这段痛苦的回忆在我生日那天有了转折点,我收到了他的生日祝福,也收到公司的升职信。

“怎样办?该出国还是留下来?”我左手拿着手机,右手拿着信,需要出国进修的字句被我画线注明了。

“区区一句生日祝福就可以让你留下来?我看错你了。”歆又摇头了。

“哎哟,不错哦~他记得她的生日~”阿米这个乐天派。

“我觉得哦,他连你的生日都记得!”

“我没有收到生日祝福诶!”

“你们两个不要吵啦……”

或许,离开会是比较好的选择,毕竟看着他,以前的回忆不断涌现。回忆太美了,所以我不敢相信眼前的他真的变了。还是,离开比较好?如果他真的还是以前的他,我相信他会等我的。

“就这样决定,我离开前一天信息他说我要出国了,过后的一切,看着办。”

“我当你的间谍!”那两个常常意见不合的家伙同时喊了起来。

“干嘛学我说话?”

“这句话应该是我问的吧?”

“眼睛小,我才不稀罕与你有默契。”

“你以为我稀罕啊!”

“你们两个不要吵啦……”

飞机场。我独自一人在飞机等候厅,那两位间谍一直传送信息过来,可是都不是我期待的消息。

“请各位乘客注意,6803客机即将启航,搭这班机的乘客请到通关口准备。”

叮~歆来电~

“喂?”

“我跟阿米商量过了,还是告诉你吧,他……”

“不用了,我要上机了,明年回来时再聚会。”

“你不要听……”

关机。

我拉着行李,告诉自己要面对新的开始,可是头还是不争气的往回望。看不到他,我眼泪流了下来,爱情死了。

【完】

4 条评论:

Shin 说...

/.\ 酱反派啊...

blurx2的dolphin 说...

下次让你伸张正义咯~~

我顧問咧 说...

讓我來猜猜它的番外篇。那就是在‘六’年後。‘我’回來探望朋友。事實上是來看看他過得好不好>< 他努力地在挽回那段感情。至於結果是怎樣。who knows?

blurx2的dolphin 说...

回话: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