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开花就是要结果

“开花不结果又有什么?是鱼就一定要游泳?”
“没有结果的爱情,只要开了花,颜色就是灿烂的。见识了那道灿烂,我的青春,再也无悔。”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九把刀

但我们忘了,
开花不结果,
植物不能繁殖,
飞鱼飞上了天空,
最后还是会去海里游泳。

这是个规律,
九把刀的大量我不敢恭维。
但单是开花,
我本身觉得很不负责任。
花即使多美,
落下了,
枯萎了,
就化为乌有了。
即使它的影子还在你脑海,
但却很不真实。
一点都不踏实。
摧心肝啊。。。

不是每一朵花都会顺利结成果子,
但就因为它的难度,
就让人想珍惜。
我的花朵啊。。。

2 条评论:

orangeyiling 说...

就是说啊
单开花不结果
真的很不负责任
顶。

blurx2的dolphin 说...

我担心花谢了。。。
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