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我有我的执著

最近想了很多,
不是因为生活太空闲(相反,忙死了。),
而是太多东西让我逼不得已把我的脑袋系统改成了自动思考。
有的没得都想了,
褒贬也想了,
纯粹懒得过滤。

生活起起落落,
挺不爽,
但也不得不承认有点庆幸。
可就因为享乐主义,
还是喜欢安安稳稳的低调。
别打我,
我知道某些选择与行动违背了我的理念,
谁叫我有双重性格。(活该。)

喜欢一样东西就是喜欢,
不喜欢的话再逼我我也喜欢不上。

但因为社会原则,
喜欢一样东西需要有理由,
所以不得不出些标准。(真是麻烦。)

可因为事终与愿违(又是个麻烦),
标准一直一直降低,
证明了我就是喜欢那样东西。

辩论为例,
没思考很多,
自己栽了进去。
可总要有个理由或原因,
就很敷衍地乱想一个。
目前为止,
原因改了又改。
唉,
我就是放不下。

但,



执著是有克星的。





我执著因我相信。
失去了这份信,
执著显得毫无意义。

如果我相信一个人,
我会执著在于我对他的信任。
更何况,
我是那么容易相信别人的人。

当我一失望,
你要我怎么去相信天上的彩虹仍然会出现?

我只知道就因为这份执著,
我每年每月每天每时每刻每秒都一直告诉自己,
天会转晴的。

可我等了很久。。。。


虽然很久不代表不会出现,
但一波又一波的失望是会打击毅力及耐力。

想象一下原本已经是阴天的天气,
在接下来的几天慢慢加剧。
几个月后,
还不放晴,
反而风暴和龙卷风连续袭击。
你要我怎样不相信过后就是世界末日!

我不知道我还有多少余力选择相信了。
毕竟,
我真的很累了。

解铃人乃需系铃人。
或许,
剪掉那死结,
血又可以疏通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