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星期二

放下了包袱

我一直扛着一袋包袱,
肩膀上一直有一定的重量拖着我前进。
包袱里头装着很多恐惧及未知,
意识渐渐被吞噬。

最近一直在选择题里徘徊着,
只需要说是或不是,
这么简单,
我却开不了口。
因为担心,
因为恐惧。
胆小鬼。

总是用奇怪的言行举止掩饰自己的恐惧感,
使用鸵鸟愚笨的方式欺骗自己没事发生。
自欺欺人,
到最后还是无法解决问题。



许多东西的分别只在于一线之差,
转个弯,
换个方式想一想,
世界就不一样了。
自己时常被情绪带进牛角尖里,
转啊转,
一直处于转不出来的窘境。

今天跟爸爸谈了一个小时,
发现到都是自己情绪惹的祸。
因为不清楚,
所以害怕。
到最后,
小事被自己想象成了大事。
真是笑话。

最后决定了,
为自己而活吧。
毕竟这世界上最爱我的人是自己,
能陪我度过一生的也是自己,
为何不爱自己多一点呢?
既然能够奉献给别人,
干嘛不把机会让给最爱自己的我?

爸爸说,
能够选择的人很幸福。
或许有时候就因为有选择才会让你苦恼,
可是你总有机会苦恼你的下一步是A还是B,
比起那些只拥有命运的人,
你多了一个机会。

这三个月就好好活一场吧,
独中生涯也快告一个段落了。
活在当下,
感恩。


5 条评论:

一只抱着画厢的树熊 说...

考完SPM没继续读下去?

Shin 说...

I'd miss you. And I hope you do so T^T

blurx2的dolphin 说...

回koala:不考spm了,明年年头直接转。
回shin:I'll miss u 2~ ^^ always

謝曉慷 说...

轉去哪? :)

blurx2的dolphin 说...

暂定fair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