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不在乎

是理由还是诠释得很美丽的借口?

不在乎,
某人对我的印象。
的却,
我对事情都很不在乎,
包括分数。

或许是因为我本身的读书理念影响我的性格,
上学的目的是为了吸取知识,
而不是为了考试,
考试只不过让你知道你到底有没有成功吸收到知识。
所以考试。。。随便啦。。。

不过老师们不是这么想,
“Students!Ini tips ujian, blablabla……”
“同学们,不读这个,你就会失去分数……”
“你干嘛不读好来,你看少了分数,谁吃亏?”
"Kamu semua perlu ingat format ini, kalau tidak U akan kehilanggan markah, nanti I berasa sedih……”
有哪个老师不是为了让大家有好分数而叫大家的?
慢慢地,
你上课的目的是为了在考试时考取好成绩。

We are taking test, not learning knowledge.
慢慢地,
我也变得很不屑。

上了高中,
状况越来越惨。
PEKA一定要交,
因为不交spm拿不到A,
结果大家都为这个莫名其妙的peka烦==
老师烦,
学生也烦。
P.M的kerja kursus更加荒谬,
做来废的!!

拜托,
这什么教育制度啊?

因为理念的扭曲,
我根本不了解上课有什么意义。
再加上了高中后的我不知为何上课进度一直赶不上,
我决定转校了。
至少选我所爱,
本人适合explorer就干脆去读Ib program算了。
看我妹在那边读得那么开心,
为何要继续让自己生活在这么压力及政治味重的地方呢?

感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