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星期六

物质享受

现在的社会思想是要懂得享受。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何不好好地活一场!

结果,
小朋友们都觉得拥有了ps2,电脑游戏etc……etc……贵贵的东西就是人生一大享受。。。

我弟妹就是这样,
非常看不惯。

小朋友们都觉得,
钱是爸爸妈妈赚的,
他们有去做工我们就有钱拿。
感觉上你只要去打工,
钱就是infiniti的往口袋进来,
每个人不是百万富翁才怪!!

世界上有这么好的事吗?
没有……

不知曾几何时,
我开始感觉我们家钱很不够用。。。
老实说,
我从来不知道我爸一个月赚多少钱。。。
没有所谓的给薪水咯~
因为我爸是老板。。。

可有次问我妈家里的monthly expenses,
哇!!!!!!!!!!!!!!!!!!!!!
恐怖死了。。。。
数目大到我选择放弃记下来。。。。

单单一个月你吃下肚的食物都有几万令吉。。。(谁叫我家吃有机蔬菜)
三姐弟补习费还没算,
学费。。。
电费。。。
水费。。。
最后重要!!!
税收!!

然后出去玩咧~
买书本的钱咧~
starbucks咧~

haiz。。。
贵死了。。。

我家那零用钱的方式很可爱,
你做越多练习题,
你就越多钱。

所谓用练习题赚钱,
因为我很懒,
我都是最穷的那个。。。

我妹上次拼命做,
两天赚了一百,
结果奉献给一个月的电话费。。。

我弟更是狮子张大口。
带他去牙医他就威胁我妈,
“你不买ps3,我不张口!”
什么态度??!!

不过他们向我爸妈拿的钱越多,
家里的总零用还是没有变。
更何况,
我爸的车又拿去修理,
家里又一直有小装修,
又增加了负担。

我有点不好意思跟我妈拿钱,(也是不要做练习题的借口。。。)
就自己跑去写短篇小说投稿。
至少自己拿的钱是别人给的。

不过蛮气的,
我一月份投的稿,
六月登出来,
我现在还没拿到稿费。。。。

还蛮不可靠的。。。。
haiz

突然想去做part-tim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