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晴天

因为想要赚些外快,所以写了这篇稿投去进贺“我们的周杰伦之征稿活动”(因为看到周杰伦所以才想要投稿),不过被投篮了,TT。伤心,放上来吧。

晴天



我讨厌下雨天,除了有被淋湿的麻烦,最重要的是看不到蔚蓝的天空。晴天很美,可是晴天真的很难遇到。有时阳光普照,我却只能在课室苦恼;有时微风路过,我却只能呆在家里难过。天时地利人和,不简单。

你说过,雨天散步很好玩,可是觉得生病的可能性比较大吧!真不知道为什么咱们的喜好相隔好远,远地我看不到对面的你。能成为好朋友是因为有一天,很偶然地看到划船路过的你,那一天是晴天。


你说,下雨很清爽;我说,晴天很温暖。每次聊到天气,都只能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感觉永远都说不过你。真的是,哪来的自信让你能够沾沾自喜?我好歹也曾把你说得哑口无言!


还有一个原因,让我不得不喜欢晴天,我们见面的地方是学校的后山,只有在晴天时,后山的状况能达到最好。每次下雨后,后山的草地湿达达,坐也不是,站时白鞋会变褐鞋。要不是你不肯帮我洗鞋,我才不会这么讨厌下雨天!


我也相信我这么爱晴天的原因还有一个,我的名字有个“晴”字。何诗晴,我的全名,可你爱叫我小雨。我的花名,也是你的专属。从来没有人能把犹如晴天的我想成灰色的雨天,只有你才会想出这么奇怪的花名,真搞不懂你在想什么。


又一次,你把我的晴天娃娃偷走了。我很生气,因为那是我最爱的晴天娃娃。自从晴天娃娃不在我身边后,我从窗外看到的只有乌云,只有雨滴,但都没有喜欢雨天的你。偷走的意义我不知道,可我知道晴天娃娃很重要,只有晴天的时候,我才能遇见你。


“林岑雨出车祸了!刚刚从黄老师那里听到的,好像伤得很严重!”


“什么?怎么这么突然?”


“实情是怎样?”


课室突然乱成一团,大家都在听建达的八卦消息,好奇杀死猫,竟然没有人想到要问岑雨有没有事。


“一辆黑色的宝马在校门口打滑,可能是因为下雨天的关系,车子不受控制地撞上学校旁的大树,车子前面扁了!咦,诗晴,你去哪里?“


我很怕,眼泪不受控制的话下来,好不听话。看着外面的雨丝,我不想找雨伞或雨衣,真的很浪费时间。雨天,我恨你。


在哪里?我只看到车子和老师。我看到医护人员和警察。我看到校长和副校长。我看到岑雨的爸爸。岑雨……


你躺在医院一个月了。医生说,你脑震荡。同学们时常来探望你,和你说说话,希望你能苏醒。我真的很想和你聊天,一起温习功课,一起制作晴天娃娃 ,一起看气象报告,一起寻找蒲公英,一起争晴天好还是雨天好……真的很想。


9月21日,你的生日。你已经昏迷三个月了。没有你的日子,很闷,别这么自私,快点点醒来。我拿着我亲手做的特大晴天娃娃来到你家,希望能赶走霉运,希望你能快快苏醒。你家周围很多乌云,你爸爸妈妈都很伤心,希望去昂晴天娃娃能让他们开心。


我走进你的房间,放下晴天娃娃。走着走着,我看到你的日记。


3月12日 晴
这一天,我很高兴。雨天虽然好,可是我更喜欢晴天。也因为我喜欢晴天,所以我和你做朋友。


3月23日 雨
和你做朋友后,原以为每一天都是晴天,但竟然不是!不过不能否认,和你做朋友后,生活比较多晴天了。


4月7日 晴
后山的蒲公英很多!我们把蒲公英收集起来,再吹出去,真的很好玩。原来晴天可以那么地充满童真~


4月29日 晴
喜欢看你争着说晴天好的表情,很可爱~那么说多一天雨天好,就能看更多“晴天“表情了~^^


5月16日 晴
真是小气啊你。拿了你的晴天娃娃是因为你做的比较美,这样我家周围就不会常下雨了~竟然说我偷走你的晴天娃娃。T^T当做是我的生日礼物不可以吗?


6月8日 雨
雨天让我想到你。真的很想试试雨天散步。既然你不喜欢,那就作罢了。


我的脸颊湿湿的,他的日记被我的泪水感染了,也开始哭起来了。

(完)

2 条评论:

ayumipunk 说...

课室突然乱成一团,大家都在听建达的八卦消息,好奇杀死猫,竟然没有人想到要问岑雨有没有事。
你对得起我吗? -,-

blurx2的dolphin 说...

配角配角,又不是男主角。。。
放心啦~

刚才重看,发现很多错字。。。ish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