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18.。。到底是怎样啊?

对于这个课题,
我思考了很久。

为什么很多事情非得等到18岁才能做呢?

说好听点,
这是个安全设限。
这个年龄的小孩青少年比较成熟,
能够面对世界了。
许多不是很好的东西,
他们能够接受了。

我其实从小就很纳闷一点。
我9月28日生日,
那么2013年9月27日晚上11点,
我是不能买酒,买烟,驾车,到电影院看十八禁的电影。
好啦,
一小时后,
我可以做一小时前我不能做的事。。。

我那一个小时的分别在哪里?

再来,
针对喝酒这回事。
虽然说喝酒伤身,
可为何有些国家的人民必须要在18岁后才能喝酒呢?
或者说,
为什么伤害自身健康的东西能在18岁后任意你做?
而18岁前政府的叔叔阿姨说你不可以做。。。。

更好笑的是,
我不明白不同国家就有不同的年龄限制,
有些根本没有限制,
难道小孩的成长因国家而异?

喝酒和買酒都是被徹底禁止的國家

Libya 利比亞
Sudan 蘇丹
Saudi Arabia 沙烏地阿拉伯
Kuwait 科威特
Bangladesh 孟加拉
Iran 伊朗
Pakistan 巴基斯坦(只要不是穆斯林的外國僑民只要滿21歲可合法飲酒)


沒有任何酒齡限制與禁酒令的國家
Albania 阿爾巴尼亞
Brunei 汶萊
Denmark 丹麥
Poland 波蘭
Mauritius 模里西斯
Cambodia 高棉
Malaysia 馬來西亞
Macau 澳門
Philippines 菲律賓
Gibraltar 直布羅陀
Slovakia 斯洛伐克
Netherlands 荷蘭
Italy 義大利
Slovenia 斯洛法尼亞
Malta 馬爾他
Norway 挪威
Romania 羅馬尼亞
Serbia 瑟比雅
Swaziland 史瓦濟蘭
Thailand 泰國
Greece 希臘
Finland 芬蘭


合法飲酒年齡:16歲
Lebanon 黎巴嫩
Eritrea 厄立特里亞
Austria 澳地利
Bulgeria 保加利亞
Botswana 波札那共和國
Zimbabwe 辛巴威
France 法國
Luxembourg 盧森堡
Germany 德國(16可說啤酒,18歲才能買其它酒品)
Switzerland (16-18)瑞士
Samoa 薩摩亞獨立國


合法飲酒年齡:18岁
Ghana 迦納
Kenya 肯亞
Puerto Rico 波多黎各
Algeria 阿爾及利亞
Cameroon 喀麥隆
Malawi 馬拉威
Spain 西班牙
South Africa 南非
Argentina 阿根廷
China 中國
Hong Kong 香港
Jordan 約旦
Israel 以色列
Fiji 斐濟
Australia 澳洲
Ukraine 烏克蘭
Sweden 瑞典
Russia 俄羅斯
Latvia 拉脫維亞
Hungary 匈牙利
Singapore 新加坡
Croatia 克羅地亞
Belarus 白俄羅斯
Sri Lanka 斯里蘭卡
Taiwan 台灣
Mongolia 蒙古
Guatemala 瓜地馬拉
Honduras 宏都拉斯
Ecuador 厄瓜多爾
Columbia 哥倫比亞
Chile 智利
Uganda 烏干達
New Zealand 紐西蘭
Mexico 墨西哥


合法飲酒年齡:19歲
South Korea 南韓
Canada 加拿大


合法飲酒年齡:20歲
Japan 日本
Paraguay 巴拉圭


合法飲酒年齡:21歲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美國
Indonesia 印尼
Palau 帛琉


不明不明。

再来驾车这回事。。。

小孩驾车当然不行。。。
可是,
驾车的岁数设限我真的不很了解。
跟喝酒一样,
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驾车年龄限制。。。

美国和加拿大是16岁。
大部分的国家是18岁。
英国和马来西亚17岁。
纽西兰15岁!

到底是怎样??

而且我看到我的一些朋友考了驾驶执照。。。
(其实他们和我们有什么分别,甚至有人比我矮,我之前都不知道他大过我!)
到底衡量的标准在哪里?

然后电影!

我在看18禁的电影前,
如:《达文西密码》(我想要看啊!)

生日前一天11点,
过来买午夜的票。
一个小时后,
我可以进去庆祝生日了。

其实很多资讯我们都知道了。。。
很多所谓18禁。。。。的东西,
其实18岁前都不禁了。
色情,宗教,暴力等等等,
你敢跟我说18岁前的你不知道。

其实18到底是个怎样的标准?
不知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