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九把刀,我偶像。

有种冲动想写这篇。

看过了《人生最厉害的就是个BUT!》后,
真的很尊敬九把刀。

很爱他的序,
精华就在让你自己知道,
虽然学了这么多无谓的东西,
可是不学人生会更加乏味。

当然,
也别忘记小时候的童真,
否则自己就会变成讨人厌的大人。

这一点让我很敬佩,
有时候幼稚不是一种坏事。
不过,
要幼稚地合理。

为什么说他是我偶像?

普通人都把歌星影星当偶像,
也有比较high class的人把霍金,比尔盖茨等当偶像。

虽然说他是我的偶像,
可我没有去查询他的个人资料,生辰八字,
也没有背完他的作品。
犯贱的是,
有些作平还是别人跟我说的。
偶尔也买翻版。>.<(不要学)

那他为什么是我偶像?
或者说,
我干嘛说他是我偶像?

很简单,
我崇拜兼尊敬他的人生价值观。

初初,
我是被他的青春热血打动了。

往下剖析,
只有惊喜没有失望。

梦想的伟大,
仅能选一的白痴,
因果轮回,
还有很多很多。。。

作品呢。。。
我独爱《杀手系列》。
《等一个人咖啡》也很不错。
能感动人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也列入我的收藏。

第一次接触九把刀,
是《楼下的房客》。
很震撼,
也让我开始寻找刀大的作品。

话说,
去年我妹很犯贱地让学校没收了《那些年》和《上课不要看小说》。(不好意思,辜负了刀大,书本被没收了)
可结果,
经我谈判我成功拿回来了~~
《上课不能看小说》,我给的理由是:“这不是爱情小说。”
《那些年》,“这是九把刀的真人真事。”
那句真的很赞~
可能校方认为真人真事并不轰轰烈烈~

哈哈~

每次看刀大写的网志,
有道理的都让人感动~

没道理的,
哈哈,
幽默~

继续努力吧~刀大~
除了赚钱养自己。
宣扬价值观也做得很成功~

8月19日~
我会去支持《那些年》~~
一定在电影下映前到电影院支持~


3 条评论:

秋雨 说...

我可以选择不留言吗?
不过为了证明我看过,还是留言好了~
其实我没那么喜欢看九把刀,不是我不喜欢,是为势所逼。。。因为住宿舍,导致我不能看(宿舍的学姐都认为是违禁品,所以坚持没收,不过不是我的啦~),加上去年老妈不给(考UPSR,我妈坚持不给我看小说~ T.T),所以没什么去看~~~

Shin 说...

我的D-Wade咧? :P

blurx2的dolphin 说...

小宇:你看了就会喜欢~

shin:那是你的~我不跟你抢~